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一份认可”背后的“十分努力”
——邵武市人民法院和平法庭速调一起借款纠纷案件
分享到:
作者:汤仙念 通讯员 张慧  发布时间:2023-06-01 11:12:51 打印 字号: | |

“对方一直联系不到,我以为这个案件没那么快解决,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到人调解了案件,法院真是速度!”日前,邵武市人民法院和平法庭庭长郑秀云收到了当事人用微信发来的感谢文字。

原来,邹某于2015年借给李某18000元,到了还款期限,却无法联系上李某。今年4月,邹某无奈之下将李某起诉至法院。法院立案受理后,依法适用小额诉讼程序进行审理,但在送达过程中发现,李某所在户籍地长期无人居住,电话号码也是空号。

考虑到该类案件如果严格按一般诉讼程序走公告送达流程,则需要数月才能办结。为快速解决纠纷,郑秀云当即启动“民商事案件速调机制”,及时联系与法庭纠纷调解共建的乡镇司法所,从而了解并掌握了李某的联系方式。

联系上李某后,了解到李某已与银行达成还款协议,现每月都在归还银行借款,需年底才能将银行款项还清,目前没有多余的钱归还给邹某。鉴于上述情况,郑秀云组织双方进行线上调解,经过耐心为双方当事人分析案情及释法明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并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签订了调解协议。协议规定由李某今年先归还银行款项后,次年(2024年)开始每月25日前归还2000元,直至借款还清为止。

5月25日,邹某在收到诉讼费退费消息后,对法院的办案速度表示肯定。

正所谓“金奖银奖不如当事人的夸奖”,一句肯定的话语,不仅传递着感激之情,也彰显出法官的实干担当、司法为民,更是群众对法官的满意、信任和褒奖。邵武法院和平法庭干警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鼓励化作力量的源泉,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福建法治报
责任编辑:罗晓榕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