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实达集团重整案入选福建省十大法治事件
分享到:
作者:教培处 清破庭  发布时间:2022-12-09 11:09:50 打印 字号: | |

12月8日,中共福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公布了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和十大法治事件名单,福州中院审理的福建省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例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2021年12月31日,福州中院在省法院的有力指导,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成功高效审结实达集团重整案。该案系福州地区首例上市公司重整案,成为全国审理时间最短、审理速度最快、执行效率最高的上市公司重整案件。受理该案后,由中院院领导牵头迅速协调启动府院联动机制,探索运用预重整制度,依托福州地区破产审判辅助系统,在各方充分磋商的基础上,综合各方利益制定切实可行的重整方案,重整计划草案经债权人会议一次性表决通过。该案受理后仅用时35天即顺利执行完毕重整计划。

实达集团通过重整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从根本上摆脱债务和经营困境,化解公司终止上市和破产清算风险,并进行了战略调整优化,业务模式升级,在原有物联网周界安防业务的基础上,大力拓展大数据业务,助力公司业绩稳步上升。重整成功后短短数月,实达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其中新增大数据业务营业收入1.06亿元,并完成多项技术储备,提交软件著作权申请41项,目前已获证17项,发明专利受让5项,4项已通过审核。

“实达集团”破产重整成效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该案在办理过程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敢于打破路径依赖,赋予市场更多话语权,通过法治力量让挣扎在财务困境的企业破茧成蝶、涅槃重生,为我省上市公司重整提供了可复制的成功范例。

近年来,福州中院紧紧围绕“依托一项机制、协调两项程序、坚持三项重整原则、守住一条底线”审理模式,打造“1231”破产重整工作机制,高效运用“预重整”“执破直通”“府院联动”等机制成功高效审结了“中国贵谷”“实达集团”破产重整案等一批重大疑难的破产案件,助力困境企业恢复生机,充分彰显了破产制度价值和破产审判的社会责任,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坚强的司法保障。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罗晓榕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