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学深悟透谋新篇 踔厉奋发开新局––福建高院机关党支部书记体会感悟(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15 10:18:17 打印 字号: | |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连日来,福建高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对标对表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各支部党员干警以愈加坚定的信心、更为昂扬的斗志,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民法院落地生根、走深走实。现推出各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敬请关注。


行装处党支部书记

陈有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自觉对标职责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保障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基层基础、智慧法院建设等各项工作需要,努力做到全省法院工作推进到哪里,司法保障就服务到哪里。要践行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坚持知行合一,促进党员干警焕发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坚持“从快、从优、从实”要求,努力提升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效率、效能、效益。


研究室党支部书记

范宁宇

亲历新时代十年司法改革进程,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不断完善、司法改革的蹄疾步稳推进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进展,躬逢其盛,与有荣焉。面向未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立足实际开展调研,推动调研工作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审判执行,做到发现问题与总结经验并重、调查和研究并重、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并重;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影响司法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开出好方子,不断提升调研“生产力”,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法院调研工作新局面。


网信办党支部副书记

王  斌

党的二十大报告庄严宣告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科学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目标明确、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作为法院网信工作队伍一员,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等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紧紧抓住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发展契机,以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为工作重心,积极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全面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通过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赋能助力福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可靠保障。


法培处党支部书记

赵玉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深刻阐明了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党的二十大为我们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必须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之“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在全面领会、重点学习、精心组织上狠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新时代福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县处党支部副书记

何亮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工作实际,在人才交流及建设高素质法院干部队伍方面,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贯彻到本部门工作中去。要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加大市县法院班子协管力度与日常分析研判,完善法官选任机制,落实员额递补机制。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结合目前开展的年轻干部全链条梯次培养工程党组重大课题调研,制订五年培养规划,建立完善发现识别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机制。要加大法院人才交流力度,指导各中基层法院落实干部交流制度,坚持做好选派山区法院年轻干部到沿海法院挂职工作,积极指导各地法院选派法院人才到其他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等交流任职。


教育处党支部书记

董  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指出的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论述,对于推进新时代法院文化建设具有重大的指导性意义,为我们深入推进全省法院文化建设指明了航向。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深层次打造新时代中国法院文化品牌。要坚守人民立场,发展面向大众的社会主义法院文化,加快建设永泰嵩口“中国法庭博物馆”,扎实推进“一地一品牌一特色”的新时代福建法院文化建设,制作高质量法院文化产品,营造百花齐放的新时代法院文化新景象。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激发新时代法院文化建设的内在新动能,立足福建特色资源优势,通过做好法院文化课题、抓好法院文化建设项目、打造好法院文化新品牌、构建好法院文化建设新平台,推进“文化+”工程,全要素打造敢为人先的审判文化,创建福建法院文化建设新品牌,为新时代福建法院文化注入新活力。


离退处党支部书记

林伟棋

全面实现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关键在党。我们党有9000多万名党员,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在踏上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经得起“四种考验”,抵得住“四种危险”。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时代要求,大力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形象。要弘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综合能力。要立足岗位,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建功立业,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当示范、作表率,发挥应有作用。


督察室党支部书记

肖建喜

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督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加强对各级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抓好政治督察和司法巡查,切实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纪律作风督察。持续强化“四个一”督察,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发挥廉政督察员作用,用好廉政风险防控“清风”系统,不断推进严格公正司法。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处置信访举报,推进法官惩戒工作实质化运行,加强警示通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要锤炼严实作风。坚持严于律己,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督察干部良好形象。


驻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

蔡道振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指明前进方向。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立足派驻监督岗位实际,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聚焦司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助力公正权威高效司法。要牢记“三个务必”,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

江振民

党的二十大是在党和人民迈上新征程、进军新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对法治建设作出专题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法治、厉行法治的坚定决心,吹响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集结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必须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报告指出依法治国,必须要严格公正司法,“理国要道,在于公平正直。”全面依法治国,必须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来进行。目标已经明确,如何做到全体人民信仰法治、厉行法治,是一项长期基础性工程。作为法院工作人员,我们更有责任更有义务,冲在前,走在先,勇于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社会大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法警总队党支部书记

张云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把党的最新创新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应对大变局,以昂扬的奋勇争先姿态奋进新征程。要把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转化为维护法院安全的坚固防线,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在法院安全管理工作中生力军、主力军作用,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各项工作。要把全面从严转化为治警行动,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福州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书记

李  晖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升政治自觉,学深悟透。坚持精读原文、深研原义、细悟原理,完整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强化政治担当,踔厉奋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凝心铸魂,牢记法院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政治责任,见行见效。要紧跟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贴新福建建设大局,紧系推动福建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新时代铁路法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罗晓榕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