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福建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平潭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7 10:16:42 打印 字号: | |

2022年10月21日,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诉讼制度的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166篇,经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5篇。

省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克锒出席年会并致辞。他指出,诉讼法学研究会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诉讼法学理论研究,扎实推进法学理论界和实务界交流合作,为繁荣我省诉讼法学研究,推进法治福建建设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法学会研究会前列。他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科学决策,坚持不懈发挥职能优势投身建设法治强省实践;要夯实集群根基、凝聚智慧力量,持之以恒推动新时代研究会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孔坚出席年会并讲话。他强调,此次会议是福建省诉讼法学研究领域年度学术盛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活动。他指出,推进我省诉讼法学研究工作上新台阶,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政治方向。把学习研究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诉讼法学研究,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聚焦时代课题,发挥更大作为。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加强研究,围绕维护人民利益加强研究,围绕推进改革创新加强研究,努力产出更多凝聚实践智慧的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法治工作各方面。要夯实组织保障,增强研究活力。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加强人才培养,保持诉讼法学研究队伍的蓬勃生命力、创造力与凝聚力,为研究会工作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

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忠明代表平潭法院致欢迎辞。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党组成员、科技副院长卢椰枫作主旨发言。来自各政法机关、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诉讼法学学者、司法实务工作者、年会获奖作者代表及平潭法院干警代表等共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时机重要、主题鲜明、意义重大。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促进实践经验与理论研究的碰撞、融合与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罗晓榕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