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银墙同志当选福建省法官协会会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22 17:14:53 打印 字号: | |

8月19日,福建省法官协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福建省女法官协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省法官协会会长、省女法官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增选了两法官协会部分理事、监事。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同志当选第五届福建省法官协会会长。

金银墙代表福建高院党组,向新当选的省女法官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和两法官协会各位理事、监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福建司法事业,为协会工作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全省各级法院的法官表示诚挚的问候。金银墙强调,省两法官协会要以忠诚之心,铸就信仰之魂。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检验标尺,把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为民之情,彰显司法之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引领广大法官围绕当前“两稳一保一防”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省委部署的“三提三效”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着力争先竞位,强化品牌集成,务求实干实效,形成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要以文化之力,激扬奋斗之志。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凸显“红”“福”“拼”的福建审判文化特色,精心打造标识鲜明的福建法院文化“金名片”“金招牌”。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广大法官对外开展学术交流、业务研讨等活动。深入开展向英模学习活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以担当之为,恪尽保障之责。深入贯彻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讲好法院故事,传递司法正能量。进一步加强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建设,积极探索法官权益保障工作的新路径、新举措。要以精进之举,建强法官之家。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协会工作制度、业务能力等各方面建设,探索完善服务法院中心工作的思路举措。坚持以法官为主体,以广大法官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方法开展工作,着力把协会打造成广大法官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强后盾”“大家庭”。

会上,省两法官协会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协会部分领导职务人员、理事、监事的辞职请求,增选了部分理事、监事。两法官协会理事会分别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法官协会会长和省女法官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福建高院审监庭庭长、二级高级法官林爱钦当选省女法官协会副会长。

会议由福建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汉宏主持。福建高院领导班子成员,省两法官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晓洁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