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攻坚
雷霆执行获锦旗 依法守护“钱袋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8 15:45:02 打印 字号: | |

“陈法官,真的非常感谢法院积极追赃,为我们这群老人家挽回损失,以后我们定会加倍小心,不再让这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2022年8月10日,李某等4名涉养老诈骗受害群体代表将一面书有“为民执法抓落实 追赃挽损立新功”的锦旗送至涵江法院表达他们感激之情。

案情回顾

2016年7月至2018年3月间,孟某、周某、向某以加盟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名义先后在莆田市涵江区、福建省福清市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对外统一使用“某健康体检中心”挂牌经营,在未取得吸收资金相关资质的情况下,以定期返本返利的高额资金回报为诱饵,并以赠送礼品、免费旅游等为补充,吸引招募社会上不特定的中老年人投资成为会员,从而吸收会员资金,致使百余名群众受害,涉案金额近两千万元。经依法审理,责令三名被告退出赃款依法返还被害人,判处相应刑罚,并处罚金。

2022年4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多名受害老人陆续致电案件承办人陈法官。

考虑到该案件受害人多为花甲老人及其受骗的急迫心情,涵江法院迅速成立执行专项小组,集中办案力量,突出打击重点,全力追赃挽损。经依法冻结、查封、拍卖,共执行到位302.28万元,并通过线上支付及时支付给被害人。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涵江法院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个案,全力追赃挽损,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涵江法院将立足审判执行职能,加大办案力度,依法精准打击各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罗晓榕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