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墟日零距离送法下乡 守护村民养老“钱袋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8 15:38:4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群众“养老钱”,8月5日,适逢岚谷乡“墟日”,武夷山市人民法院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开展以“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在主干道悬挂主题横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来往村民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作案方式,提醒老年人群体提防“祛病消灾”“养生排毒”“中奖”“假钱换真钱”等几种常见的骗局,不迷信、不轻信、不动心、不轻易转账,不浏览不明链接、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及短信。

该院干警还呼吁广大群众多陪伴身边老人,防止老人因缺少陪伴而上当受骗。此次宣传吸引不少老年人驻足停留,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责任编辑:罗晓榕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