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云霄法院“闽南语”普法进福利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08 15:27:45 打印 字号: | |

传播法律知识 · 弘扬法治精神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识骗防骗意识,7月22日,云霄法院女子巡回法庭到云霄县福利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讲活动,为老年人“量身定制”反诈骗宣传知识,帮助老年人识别养老诈骗骗局,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法律氛围和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女子巡回法庭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利用云霄县福利院老年人集中的优势,再用地道闽南语宣讲身边养老诈骗的案例,结合通俗易懂的家乡话宣传防诈骗知识,让老年人知晓养老骗局,并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提醒广大老年人不贪图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提升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


普法宣传


宣讲结束后,女子巡回法庭法官到福利院宿舍对老年人们进行走访,张阿姨说道:“此次宣讲活动令我受益匪浅,我曾经也因为盲目相信‘神药’治病,而被诈骗6000元。今天学习到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我要将‘不听、不信、不转账’牢记于心,遇事多与子女沟通,谨防诈骗”。


法官提醒


老年朋友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陌生人搭讪时要做“不听、不信、不转账”。养老知识不可少,多方求证保荷包;养老投资需谨慎,“高额回报”要小心;科学保健防骗局,理性养老享健康!

 
责任编辑:罗晓榕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