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福建高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5:57 打印 字号: | |

 5月18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福建高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欧岩峰主持开班动员。

金银墙强调,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明白“为什么学”,确保学有所悟。举办这次培训是福建高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要求,是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要充分发挥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将新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金银墙强调,全体干警要深刻把握思想精髓,清楚“学什么”,做到学有所获。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政治品格,学出绝对忠诚、信念坚定。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刻领会其中饱含的为民情怀,学出初心使命、人民至上。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和作风,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常态化落实好,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会其中深含的法治思维,学出法治信仰、职责担当。增强厉行法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切实担当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要深刻领会其中富含的自我革命精神,学出高尚境界、过硬作风。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清清白白做事,公公正正用权。

金银墙强调,全体干警要静下心来学习,掌握“怎么学”,做到学有所成。要认认真真学,增强自觉性;领导带头学,发挥示范性;结合实际学,提高实效性,切实将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效率、效能、效益,努力实现政治能力有新提升、业务素质有新突破、个人修养有新进步,以崭新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动员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黄琨教授以视频连线方式,对全体参训人员作了题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专题授课。全省各中院、基层法院干警通过视频同步参加首堂课程培训。在接下来的三天培训中,福建高院将采取专家辅导讲座、学习讨论等方式,推动本次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罗晓榕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