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攻坚
德化法院发放首批“执行+慈善”救助款
分享到:
作者:林扬阳 通讯员 康丁岚 罗少成  发布时间:2022-04-06 10:59:54 打印 字号: | |

近日,德化法院发放首批“执行+慈善”救助款,解决执行案件困难当事人的实际困难。

德化法院探索“执行+慈善”司法救助机制,成立“执行+慈善”救助联动中心,与16个单位联动协作,为法院执行过程中发现的生活困难当事人提供资金救助、就学、维权帮扶等。

3月13日,疫情突发,来势汹汹,给德化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影响。值此之际,德化法院迅速启动“执行+慈善”救助程序。“执行+慈善”救助联动中心重点筛查遭受重大人身损害的困难申请执行人,收集并初步审查救助线索后,将拟救助信息推送联动单位,共同确定了3名救助对象及救助金额。为期5天的公示期满后,该院向德化县慈善总会报送救助对象名单、拟救助金额等信息。

因疫情影响,此次救助款采取线上“云”发放的形式。在法院的见证下,德化县慈善总会将慈善救助款汇入受救助者指定银行账户。就此,德化法院第一批慈善救助款1.5万元发放完毕。


 
来源:福建法治报
责任编辑:罗晓榕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