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攻坚
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纵深推进“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活动
问计于企 问需于企
分享到:
作者:陈钦祥 通讯员 林倩 林煜  发布时间:2022-03-28 09:51:18 打印 字号: | |

近期,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部署和省法院关于开展“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调研活动有关文件精神,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带头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走近企业家身边,问计于企、问需于企,耐心倾听企业呼声,推动优化涉企司法服务的质量水平。

3月10日,滨海新城数字小镇的智慧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长乐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以及10多名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等各界人士畅所欲言,充分肯定长乐法院近年来工作的同时,畅谈对法院执行办案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长乐法院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面对面直接了解或解答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特别是了解中小微企业的司法需求,全面收集梳理意见建议,持续改进涉企执行办案工作,努力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司法服务。

当天座谈会后,长乐法院还与区工商联共同签署《关于建立执行联动协作机制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合作协议》,不断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健全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完善民营企业破产重整机制,携手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

同时,连日来,长乐法院执行干警以农业、食品加工业、制造业等涉民生领域企业为重点,下田间、入工厂、进车间,先后走访10多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用工情况、企业前景、司法需求,并根据企业特点提出法律指导建议,助力企业规避法律风险。


 
来源:福建法治报
责任编辑:罗晓榕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