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攻坚
福州仓山法院开展集中执行直播活动 70余万人在线围观
分享到:
作者:郭佳文 通讯员 罗曼  发布时间:2022-03-11 08:58:52 打印 字号: | |

3月9日,福州仓山法院开展“春雷行动”暨“公正执行在身边”集中执行直播活动, 8辆警车浩浩荡荡奔向执行现场,3名市人大代表全程参与监督。

执行干警首先来到金山工业区找到了被执行人卢某辉,卢某辉是申请执行人卢某栋的儿子,父子俩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心生隔阂,“冷战”多年不见面。2019年,卢某栋病重住院,卢某辉也不曾探望。一气之下,卢某栋将卢某辉告上“公堂”,要求其归还现居住的房屋,但卢某辉拒不履行。

虽申请强制执行,但父亲意在教育儿子反思所作所为。在执行现场,父子俩依旧“剑拔弩张”,执行干警没有直接腾房拘传,而是采取分头劝说的方式对这对父子进行耐心劝解,但因父子间隔阂已久,二人还是各执己见。得知父亲虽要求归还房屋,但也为他在外租了一套房子,卢某辉十分动容,为案件调解带来转机,双方同意前往法院再次进行调解。

随后,执行干警又前往仓山区凤岗路执行一起劳动报酬纠纷案,该案被执行人孙某艳是一所培训机构的法定代表人,因经营不善,该机构拖欠了多位培训机构老师工资25万余元。法院多次传唤,孙某艳均未到庭。执行干警对其进行拘传,要求其重新报告财产情况并提供还款方案。

10时40分,执行干警来到仓山区盖山镇吴山村某菜市场,找到正在做生意的被执行人江某娇。2017年,江某娇以儿子结婚为由,向申请执行人赵某并借款23000元,之后五年间,一直拒不还款。执行现场,江某娇十分抗拒,一直声称自己腿脚不便,无法前往法院。在执行干警教育下,她终于同意前往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进行调解。

“有温度的执法。”“很有教育意义!” 直播吸引70余万人观看,网友纷纷在直播间点赞评论,表示真切感受到执行干警的不易,希望加大对老赖的惩处力度。

“此次‘春雷’行动,既有拘传等强制措施,又有释法说理、善意执行的春风化雨方式,让我们看到仓山法院切切实实在解民忧、暖民心、纾民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参与此次执行活动的福州市人大代表范强点赞道。

当天,该院对涉及15个案件的5位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等执行措施,最终顺利拘传4人,2件案件达成和解协议。今年“春雷行动”开展以来,仓山法院已出警300余人次,腾房19处,成功拍卖房屋25套,执行和解46件,执结251件,执行到位金额8800多万元。


 
来源:福建法治报
责任编辑:罗晓榕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