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故事
王飞凤:执行“利剑”展锋芒,铁肩柔情映初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30 09:14:49 打印 字号: | |

王飞凤,男,汉族,法学本科毕业,在职法学硕士,2009年经选调生考试进入宁化县人民法院工作,现任宁化法院执行局局长。先后荣获2013-2016年度福建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三明市劳动模范、全市法院办案标兵、全市法院先进工作者、全省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

“法律条文是冰冷的,但法官的心应该是火热的。我做梦常梦到办案,总觉得法官多走一步,群众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改革执行工作模式

建立分段分轨集约执行暨流程监督管理机制,创新执行工作举措,破解民生积案,解决执行难题,执行质效指标居全省、全市前列。

创新执行工作举措

开展税务定向询价、网拍辅助服务外包。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用时缩短至7天,上架拍品738件,成交285件,成交金额达24809万元,为当事人节约佣金1240万元。加强公、检、法执法联动打击拒执罪,已判决12件12人,有力打击一批隐藏、转移财产、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加大悬赏力度震慑失信被执行人。建立办案经费代垫悬赏金制度,向社会发布悬赏执行公告25期,以赏促执32件。

强力推进民生执行

通过利用法定节假日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充分运用搜查、扣押、拘传、拘留、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执行措施惩戒拒执行为。执结民生案件648件,执行到位1160万元,收到当事人送来锦旗6面。通过执行救助保险、国家司法救助资金救助22件36人,救助金额达51.29万元。

综合治理执行难

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联动大格局。组织开展网易执行直播活动,共有60余万名网友围观。

 “我们的工作就是应申请人的申请,搜寻被执行人,查控财产,督促其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不让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王飞凤坚定地说道。

 
责任编辑:罗晓榕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