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福州鼓楼法院开展新任陪审员在线培训
分享到:
作者:孙航  发布时间:2020-04-09 09:28:1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司法能力和综合素质,保障人民陪审员充分履职尽责,近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2020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岗前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为期5天,采用“钉钉”平台线上直播形式,对16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岗前培训。

    此次活动邀请了4位理论业务能力突出、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作为授课老师,课程涵盖政治理论、陪审职责、法官职业道德、审判纪律和法律基础知识等多个方面,从理论到实务,实现学习内容全覆盖。培训采用授课老师直播、视频教学、案例分析研讨等多种方式,丰富教学内容,拓展知识层面。学员们在“钉钉”平台互动面板内开展热烈探讨、现场连麦,与老师在线面对面交流,激发了学员与老师互动的积极性。培训还选取经典庭审视频,通过“云”听庭审的方式,让人民陪审员对法院审判工作有更加直观的了解,为更好地参加审判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因处于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鼓楼区法院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线上培训模式,有效提高了人民陪审员业务素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几天的培训学习受益良多,对参加陪审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将在今后工作中牢记职责和使命,切实发挥好人民陪审员重要作用,维护司法公平与正义。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林倩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