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频道专栏
永定法院:建立陪审员参与司法检查常态化机制
分享到:
作者:永定县人民法院 陈志龙  发布时间:2014-05-22 15:00:25 打印 字号: | |
  5月19日上午,永定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礼坤带领监察室、政治处、审管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同时还邀请了胡文虎小学教师、人民陪审员赖秋兰,对该院机关所有部门及辖区进行明察暗访。明察暗访组围绕立案窗口、庭审作风、考勤、着装规范、警务执勤、法官接待当事人、机关安保、警车使用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明察暗访。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构建司法检查常态机制,将司法作风整顿活动同建章立制有机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审判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发挥人民陪审员参与监督的作用,积极邀请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业务提升、司法作风检查、廉政监察、司法巡查和审务督查等司法检查活动。该院还就审判流程、“四风”检查等向人民陪审员发放调查问卷105份,确实发挥好人民陪审员对法院工作的监督作用。
来源:中国法院网龙岩频道
责任编辑:福建高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 地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 邮编:350003
  • Email:fjfy@chinacourt.org